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当代艺术展将亮相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4 13:59:29 | 文章来源: ARTINFO

王光乐《午后》,布面油画,180x160cm,2002
 

佳士得携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CICE)共同推出“转思写实主义——中国当代艺术展”,共有17位中国艺术家的29件/组代表作将在美国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展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达、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佳士得中国区首席代表汪洁、佳士得亚洲区执行董事石俊生及展览策展人潘晴列席了于9月2日在文化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展览所择取的作品大多为架上画作,其中既有杨飞云、段正渠、许江、雪松、忻东旺、喻红这样的五、六十年代生人的近年作品,也有侯勇、王光乐、宋琨、李大方、陈可等这些七十年代后出生的当代艺术家各自风格鲜明的画作,基于现实又游离于现实,崔岫闻与迟鹏的观念摄影作品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也为展示做了必要的补充。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年轻国际展览策展人潘晴女士担任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她在介绍中强调,本次展示紧扣了写实主义从西方进入中国后的一系列转折与发展,以及与波普艺术、装置、行为等艺术形态同处中国当代艺术大背景下所呈现出的多元特征。

佳士得传统的亚洲艺术周将于9月14日至17日在纽约同一地点举行中国、日本、韩国和南亚艺术专场拍卖会。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也表示,本次展览与亚洲艺术拍卖周同时举行,从而使展览得到最大范围的关注。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