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思写实主义——中国当代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0 | 上传: 2010-09-03

 

【新闻】 “转思写实主义——中国当代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2010年09月02日下午,由佳士得和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转思写实主义(Trans-Realism)——中国当代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文化部举办。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马达副主任、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佳士得中国区首席代表汪洁、佳士得亚洲区执行董事石俊生、展览策展人潘晴等。

2010年9月9日-26日,佳士得将携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CICE),与佳士得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共同推出“转思写实主义(Trans-Realism)——中国当代艺术展”。本次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担任总顾问,年轻国际策展人、中国国家博物馆潘晴策展,共计展出17位活跃于当代中国艺术前沿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29件/组代表作。“转思写实主义(Trans-Realism)”展体现出主办机构对促进中美文化艺术间交流的美好愿景,特别是在过去两三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后,努力发掘新的优秀中国当代艺术,切实推动其面向世界、更好发展的坚定信念。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先生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赞助单位,我们很荣幸能与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在纽约联袂展出中国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作品,从杨飞云 1954年)、许江(生于1955年)对写实的优雅阐释,忻东旺(生于1963)、喻红(生于1966)对写实的现实重构,到韦嘉(生于1975)、陈可(生于1978)对写实的当代拓展显示出当代中国艺术的勃勃生机。该展览将与我们传统的纽约亚洲艺术拍卖周同时举行,从而使该展览可以得到最大范围的关注。自从佳士得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北京和上海成立代表处以来,我们很自豪能够帮助中国的收藏家们在全球市场上寻找到最好的艺术作品。”

展览的中方艺术总顾问、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共同指出:“此次展览虽然只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一角,但突出展现了中国艺术家在传统与现代、现实与精神、个性与社会、本土与国际相互关系中的感知和探索。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不仅将为美国公众感受中国当代艺术提供良好平台,更能在很大程度上开启两国当代艺术交流的新局面。”

参展艺术家包括(按姓氏拼音顺序):陈可、迟鹏、崔岫闻、段正渠、侯勇、李大方、仇晓飞、宋琨、王光乐、韦嘉、忻东旺、许江、雪松、杨飞云、杨永生、喻红、钟山。展览的协调人为陆瑜华、吕嘉禾。

佳士得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还将于9月12日在佳士得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行展览的研讨会及有专家讲解的预展。与此同时,佳士得每季都会举办的亚洲艺术周也将于9月14日-17日在同一地点举行中国、日本、韩国和南亚艺术专场拍卖会。

 

关于佳士得

佳士得是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2009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及私人洽购交易的总成交额高达21亿英镑/33亿美金;2010上半年的全球艺术品交易总成交额高达17亿英镑/25.7亿美金。佳士得拍卖行的名字代表了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无可比拟的服务和专业程度,以及国际知名的显赫声誉。佳士得拍卖行于1766年由詹姆士.佳士得(JamesChristie)创立,于18、19至20世纪相继举办了最重要的会,至今依然是珍罕独特艺术品的汇集之地。佳士得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涵盖超过80个拍卖类别,包括各类装饰艺术品、珠宝、影像、收藏名品、名酒等等价格从200美元至8千万美元不等。佳士得在世界32个国家设有53个代表处及10个拍卖中心,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日内瓦、米兰、阿姆斯特丹、迪拜及香港。佳士得于1994年和1996年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成立代表处。在中国,佳士得授权本土的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使用其注册商标进行拍卖。最近,佳士得率先扩展如俄罗斯、中国、印度、阿联酋等世界新兴艺术市场,并在北京、上海、新加坡、孟买、迪拜等全球多个城市成功举行拍卖及展览。

 

关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CICE)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1998 年,是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专门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工作的事业单位。主要业务是受文化部委托,创作、拍摄各类对外宣传和文化艺术专题影视片;策划、印制各类对外宣传和文化艺术专题图书、期刊及礼品,为中国各驻外使领馆提供服务,保证各驻外使、领馆及文化中心的日常工作需求。同时,还经办国内各类文化艺术团体及个人出国访问、举办展览、演出、学术交流等活动;接待国(境)外各类文化艺术团体及个人来华考察或举办活动,协助国(境)外各媒体摄制组来华拍摄影视片等。特别是在承办中国政府组织的双边、多边及全球性文化交流年(季、周、节)中的展览、演出、会议、媒体宣传等活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如2003-2005 中法文化年开闭幕重点项目《东方既白——20 世纪中国绘画展》、《法国时尚100 年》;自2004 年起一年一度的“中国·常州国际动漫周”;2008 年和2010 年国际知名艺术家蔡国强两次个展“蔡国强:我想要相信”和“蔡国强:农民达芬奇”; 2010年1月1日上海世博会旅游年开幕活动等。此外,中心还下设《中外文化交流》杂志、中外首工美术馆、中国收藏品交易网等。2010 年正式承办文化部外联局官方网站“文化传通网”。

 

相关视频
“经典城市之夜”大型公益拍卖晚宴今日启动
拍卖行如何在中国特色的艺术制度中生存?
阎安pk尧小峰,且听秋拍趋势如何?
艺术品价格是如何炼成的?
《砥柱铭》下落如何?
“让贫困聋儿回到有声世界”慈善拍卖举行
经典24分钟:黄庭坚《砥柱铭》成交全过程
09年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总结 09年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总结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