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搜狐789艺文节开幕 关注70、80、90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30 10:37:56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首届“搜狐789艺文节”开幕式28日下午在北京黑方剧场举行,此次艺文节将通过论坛、沙龙、影展、演出等形式关注“70、80、90后”,展现他们的成长背景、文化理想、生活与创作态度。

据789艺文节联合创立人、搜狐文化主编李劳介绍,“789世代”是搜狐网对出生于70年代、80年代、90年代青年的简称,这群人是中国改革开放前后诞生的庞大婴儿潮世代,也是中国互联网的主力使用人群,他们已经成为社会发展和创作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而这三个世代的创意人在创作作品时,渐渐从前辈的宏大叙事方式中跳出,转向关注自我世界,他们的个性正汹涌绽放,正因为此,789艺文节应运而生。

青年导演张杨作为“789世代”创作人的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在他看来,这些年轻的艺文创作者身上有着其他年代人不可复制的思维空间,他们接受着多元文化的影响,同时也要面临比以往更多的诱惑。这些问题的交错出现,需要他们对自己选择的创作之路更加坚定,并在不断尝试中找到自我,然后坚持下去。

艺文节从8月27日一直持续到9月4日,其活动内容涵盖“创想之夜”、“文学之夜”、“沙龙讲座”、艺术影像展、摇滚乐演出以及网友互动等,其中“创想之夜”和“文学之夜”是整场活动的重头戏,凸显了主办方的最大主张——“我就是这样”。

搜狐789艺文节将每年举办一届,时间为每年七、八、九月中的某一周。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