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姬子个展为宋庄艺术节预热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7 10:44: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姬子个展

 

著名画家姬子先生的个展于2010年8月21日下午在宋庄开幕,当日下午细雨蒙蒙,但嘉宾依然兴致高昂前来参加开幕并观看了姬子的最新作品。

这次展览共展出姬子先生的作品21幅,其中多数为新作,凛凛然显示了艺术家充沛的创作活力。作品在当代艺术的格局中独树一帜,获得艺术界、批评家的高度赞誉,被称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再度推进。姬子以几十年之艺术积淀和追溯,深入挖掘水墨媒介的表现力,不仅从传统资源中探索其艺术语言的现代转型,同时又汲取水墨的文化内涵、赋予其以新的视觉力,著名艺术批评家贾方舟认为“姬子的新作正是以一个现代人的视角和手段,从多种角度表现出自然的万千气象,创造了一种雄浑壮伟、大气盘旋的‘墨道山水’。特别是他那些融进了强烈色彩对比的作品,是一种更富有奇幻效果和宇宙意识的自然景观,是一个现代山水画家返回传统山水画‘观道’原点后创造出来的新图式、新境界。”

著名艺术批评家殷双喜指出“姬子先生的作品,其美学意趣显然不是中国传统山水画以人为视觉主体的中观山水或近观山水,而是蕴含了现代人对宇宙认识和反思的宏观山水。进而他的意趣不在山水,而是借山水以澄怀观道,反思宇宙和人类的前世今生。”姬子先生的水墨艺术证明了变法革新依然是艺术的真谛,也是当代艺术展示生命力的关键所在。

姬子的新个展成为宋庄艺术节开幕前的预热活动,展览至9月5日。

 

展厅入口


 

开幕仪式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