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古根海姆西班牙博物馆被评为当代最伟大建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6 20:42:41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西班牙媒体报道,古根海姆毕尔巴鄂博物馆被美国娱乐类杂志《名利场》评为最世界上伟大的现代建筑。这项由《名利场》发起的针对建筑的评选名为"现代的奇迹",古根海姆毕尔巴鄂博物馆排名第一,该博物馆由建筑师Frank Gehry在1997年设计。

《名利场》杂志邀请了52为相关的专家,其中包括11位普利兹克奖(Pritzker Prize)的获得者组成评委团从进入提名的132座1980年后的建筑选出21件最能代表现代建筑的作品。

另外,Jacques Herzog 和Pierre de Meuron设计的“鸟巢”得票数排至第13位,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设计的CCTV大楼紧随其后,排至第14位。

另一位我们中国人比较熟悉的建筑师、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设计者——诺曼·福斯特爵士(Sir Norman Foster)1985年设计的那奇迹般的香港汇丰银行总部大厦位居第四。

中国第一位现代女建筑师林徽因的侄女林璎(Maya Lin)以其1982年的华盛顿越战将士纪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位居第9。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