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提高对艾滋病关注 艺术机构参与“无艺术”活动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02 23:18:16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孩子们在ChART Contemporary准备红丝带

昨天到北京798艺术区参观的游客可能不知道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其实昨天也是第20次“无艺术日” (Day Without Art)。“无艺术日”是美国纽约市在1989年发起的针对艾滋病威胁的活动日,在这一天很多画廊和博物馆会暂停开放,以示对艾滋病的警惕和对因艾滋病死亡者的悼念。

在非营利团体ChART Contemporary的推动下,中国的艺术机构也会渐渐加入到“无艺术日”的活动中来。ChART Contemporary是由来自纽约的姐妹Megan Connolly和KC Vienna Connolly创立的,是一个策划展览项目和教育项目的非营利平台。ChART最近与北京市世青中学合作,准备在798艺术区组织一场包括教育节目、暂时闭馆和发放红丝带等内容的下午活动,以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798艺术区的很多艺术机构已经加入到这场活动中来,其中包括:北京公社、北京东京艺术工程、林冠画廊、常青画廊、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唐人当代艺术中心、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缘分新媒体艺术空间和东八时区艺术书屋。

根据《中国日报》公布的数据,北京在2009年前5个月新增的艾滋病患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因此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的认识是刻不容缓的。ChART Contemporary的Connolly姐妹说:“我们不能立刻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要不停地努力。”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联合国支持当代艺术展,消除对艾滋感染者的歧视
· 女性在纽约艺术机构当中越来越重要
· 金融危机致众多国外艺术机构取消展览计划
· 世界最富有艺术机构下半年削减预算25%
· 中国艺术机构的多元化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