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吴作人“解放南京号外”陈逸飞“黄河颂”惊现草场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21 14:37:22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泰康顶层空间做为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于2001年创办的非赢利性机构,也是国内第一家由国有大型金融企业设立的艺术机构于2009年10月从798艺术区迁至草场地艺术区,更名为泰康空间。空间理念由一贯的“鼓舞、激励”延伸为“追溯、激励”,关注范围从原来的当代艺术扩大到自1942年以来至今的美术发展。新空间拥有两个展厅,依照此理念分别展出年轻艺术家实验探索成果和成熟艺术家作品。两个展厅、两条线索,将以更多更精彩的项目展示我们对中国美术发展的思考和判断。

10月17日下午4点泰康空间草场地新空间开幕首展在两个展厅同时展开,分别是“泰康收藏摘要”与“51平方:1# 赵赵”。

“泰康收藏摘要”从泰康人寿艺术收藏中选出5件在中国现当代美术史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分别为1949年吴作人的油画《解放南京号外》、1968年晓庄的摄影《南京长江大桥通车》、1972年陈逸飞的油画《黄河颂》、1985年由孟禄丁和张群合作的油画《在新时代——亚当、夏娃的启示》和1989年肖鲁的装置作品《对话》及其相关记录影像。泰康人寿收藏通过关注各个时期代表艺术家及其作品关注“1942-1976-今”的美术史,5件作品清晰勾勒出整个收藏体系之核心理念。

“51平方:1# 赵赵”是作为泰康空间对年轻艺术家的支持和鼓舞态度的一贯延续,在位于草场地新空间发起的一个新艺术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定期的连续或非连续性展览/活动为艺术家,特别是为年轻的创作者提供检验其近期工作的平台。未来,我们或可以通过这有限的容积中发生的林林总总来窥见一段时间内的艺术现实。“51平方”艺术项目的第一个活动是我们邀请的艺术家赵赵和他带来的一组新作。赵赵的新作品缘自一次搬家过程中不经意发现地上的一粒粒鼠粪。通过对它们进行社会/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眼光的审视以及防腐处理,最后被制作成艺术品,总共是5113粒,它们按照中国特有的对数字消费的逻辑被组合成一个独特的编码体系——按照数字的凶吉来确立某颗艺术鼠粪的价格并进行出售。此外还有同样由于对于鼠粪这样的坏趣味念念不忘而发展出来的绘画作品。

T/F : 010-51273130

E-mail : info@taikangtopspace.com

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红一号艺术区B2 邮编:100015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美术大师《吴作人》上央视
· “造化天工——吴作人写生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