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奥姬芙美术馆新购入其乔治湖系列罕见画作

时间: 2016-05-26 11:19:14 | 来源: 99艺术网

首页> 资讯> 国际

《谷仓,乔治湖》,53.3 x 81.9 cm,布面油画, 创作于1926年

《谷仓,乔治湖》,53.3 x 81.9 cm,布面油画, 创作于1926年

乔治亚·奥姬芙美术馆新近购得一幅奥姬芙创作于1926年的油画作品,该作品名为《谷仓,乔治湖》(The Barns, Lake George),购买资金来源于奥姬芙美术馆基金。这件作品曾在奥姬芙生前的多个重要展览展出,包括她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回顾展上。1946年以来该画作被私人收藏后,鲜有露面,50年来仅有一次公开展出。

这幅画描绘的是奥姬芙在其丈夫施蒂格利茨的位于纽约州海岸房产远眺乔治湖看到的淳朴谷仓。虽然奥姬芙所画的类似场景画作并不多见,但谷仓已经成为艺术家乔治湖系列作品的重要代表。奥姬芙生长在威斯康星州的一个农场上,她与乡土有着种特殊的关联。她曾说:“谷仓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应该画更多的它,我对谷仓深有感触,那里有着我的童年。”

“《谷仓,乔治湖(1926年)》填补我们的收藏的空缺,将显著提高美术馆”我的纽约“(My New Yorks)部分的藏品,这幅画作将在未来几个月展出,”奥姬芙美术馆馆长 Robert A. Kret介绍说。

美术馆的“我的纽约”部分重点强调来自纽约州的两个地方,纽约市和乔治湖,两地在奥姬芙的艺术和个人的发展历程中具重要意义。奥姬芙和摄影家兼画廊主丈夫阿尔弗雷德·施蒂格利茨先是居住在城市,后向乡村撤退。两处都留下了重要作品。

乔治亚•奥姬芙

乔治亚•奥姬芙

1920年代是奥姬芙最为多产的十年,在丈夫施蒂格利茨乔治湖附近的房产画画,与施蒂格利茨社交圈好友及美国现代派画家频繁联系,她的绘画风格逐步完善。谷仓传达出的农村地区身份,不仅现代主义和理想化的过去建立联系,同时还与工业化和不断增长的城市中心形成对比。《谷仓,乔治湖(1926年)》是罕见的、不足十件的乔治湖系列作品中的杰出代表,此系列创作于1921年至1934年。奥姬芙也创作过在加拿大和威斯康星州发现的谷仓。

“此次收购增强和改进了我们的收藏,又进一步靠近了我们的目标--展现乔治亚·奥姬芙艺术成就的广度,”奥姬芙博物馆策展事务部主任科迪·哈特利说,“奥姬芙美术馆除积极构建乔治亚·奥姬芙的画作收藏体系外,同时也逐步增加摄影及相关的艺术家的作品收藏。”最近收购和获得的礼物还有阿尔弗雷德·施蒂格利茨、安塞尔·亚当斯、劳拉·吉尔平、托德·韦伯等拍摄的100多张照片等。美术馆同时还收藏现代主义艺术家,尤其是奥姬芙的丈夫施蒂格利茨朋友圈艺术家的作品,以便为研究奥姬芙的作品提供相应的上下文参照。

乔治亚·奥姬芙其他的乔治湖系列作品:

\

 

\

 

\

 

\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