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FAF艺术研讨会:从私人走向公共

时间: 2015-03-10 17:19:21 | 来源: 新浪收藏

首页> 资讯> 国际

主题为“从私人走向公共 - 促进私人收藏家与公共领域关系”的第四届 TEFAF 艺术研讨会将于3月13日星期五上午9:30-11:30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展览及会议中心1号礼堂举行。

众多国际媒体、博物馆代表、TEFAF 参展商和赞助商嘉宾将参与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克莱尔·麦克安德鲁 (Clare McAndrew) 博士分享《TEFAF 2015 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由 TEFAF 委托艺术经济咨询公司 (Arts Economics) 进行的年度调研)的研究成果。随后,英国艺术收藏杂志《阿波罗 (Apollo)》编辑托马斯·马克斯 (Thomas Marks) 将介绍私人收藏家与公共领域关系的历史演变,并展望该关系在 21 世纪的发展。

博伊曼斯·范伯宁恩美术馆馆长 Sjarel Ex 的主题发言将讨论博物馆开创性的新举措——公共艺术仓库,随后由托马斯·马克斯主持一次小组座谈会,讨论将私人收藏品与公众共享的各个方面与影响,发言人包括博伊曼斯·范伯宁恩美术馆馆长 Sjarel Ex 和两位私人收藏家:比利时的 Lieven DeClerk,专注于视频艺术和摄影;Bernadine Bröcker,Vastari (沟通收藏家与博物馆进行展览借贷的创新网站)创始人和 CEO。www.vastari.com

关于《TEFAF 2015 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

克莱尔·麦克安德鲁博士,艺术经济咨询公司创始人,《TEFAF 2015 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作者,将概述全球艺术品交易的现状,涵盖市场份额、总销售额、价格、全球市场分布,以及 2014 年艺术品市场的关键问题和趋势。

她将讨论艺术品市场的主要细分市场及其在过去十年的表现,包括当代艺术、现代艺术、古典油画、设计、中国艺术品等。主要的定量分析基于拍卖数据,并补以来自经销商调查和访谈的数据,并吸取了收藏家和其他相关专家的见解和意见。

此外,根据该报告,她将介绍去年全球财富分布情况,包括高净值财务的变化情况和地区分布及其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并展示他们的收入和财富收藏家在艺术品上的花费的份额,甚至按细分市场的花费比例及其他关键人口统计学趋势。

克莱尔·麦克安德鲁博士还将介绍 2014 年收藏家购买艺术品的方式,关注他们目前使用的主要销售渠道,如画廊、拍卖、在线和艺术博览会,以及这些渠道在未来几年的发展。

最后,她将评论艺术品交易的经济影响,并总结关键主题及他们未来的影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