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军械库艺博会开幕:颠覆传统 注重观众互动

时间: 2015-03-06 10:41:54 | 来源: 99艺术网

首页> 资讯> 国际

\

ArmoryShow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标,99艺术网驻纽约记者赵燕楚供图

(纽约时间3月5日上午)第17届军械库艺博会在纽约曼哈顿盛大开幕。本次参展的画廊达到了195家,分别来自28个国家,像往届一样,哈德逊河上的两个码头都被艺术的氛围所笼罩,致力于现代艺术的92号码头和聚焦当代艺术的94号码头为艺术家、收藏家、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欣赏和发现的舞台。

\

94号码头现代展厅中心现场场景 ,99艺术网驻纽约记者赵燕楚供图

1913年军械库艺博会让美国观众第一次看到了欧洲的前卫艺术家们在做什么。当时展出了1,400件作品,是当时纽约有史以来的最大的艺术盛会,而其中的艺术家时至今日都如雷贯耳,包括乔治·布拉克、玛丽·卡萨特、保罗·塞尚、埃德加·德加等等。今天,这些艺术家们的作品已被世界各地的主要博物馆所收藏。

作为在美国艺术史上有着崇高地位的博览会,虽然人们也常批评它是最保守、最商业化的博览会;再加上它的巨型规模,也常被嫌弃是最折腾人的艺术博览会。但就在这为数不多的几天中,大大小小的艺术项目都同时启动,艺术圈的专业人士、藏家、投资客,还有不计其数的艺术爱好者都穿梭于其中。不论主流非主流,商业不商业,各家画廊都会献出他们的当家花旦,展示艺术节最新最热的“军火”。

\

执行总监NoahHorowitz,照片来源于官方媒体库ArmoryShow 专用摄影师

\

GILLES BARBIER, A very old Thing, 2015, Mixed media , 94号码头现代展区,99艺术网驻纽约记者赵燕楚供图

\

Bade Stageberg Cox,Pl anar Chair ,94号码头现代展区,99艺术网驻纽约记者赵燕楚供图

在经历了2012年的人事调整和股权变更之后,军械库艺博会在2013年似乎并没有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成绩依然显著,尤其是安迪沃霍尔的作品抢尽了风头。2014年推出的“焦点:中国”展,更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展示了中国艺术生产和艺术体系的多样性,包括来自中国不同时代和区域背景的20位艺术家的艺术呈现,从20世纪70年代末“明星”一代到出生于1975年以后蓬勃发展起来的艺术家。探讨和阐释了中国今天一些关键的当代艺术问题,从制度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到中国市场的不断多样化等等。

今年的军械库艺博会更注重与观众的互动,让观众以及艺博会建筑物与艺博会融为一体。在94号码头,伦敦策展人Omar Kholeif为观众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展览——“军械库聚焦:中东、南非和地中海”,重点展示了来自这些地区的新兴艺术家和著名艺术家。返回94号码头参展的画廊整容也相当强大,如大卫?茨维尔纳画廊、Jack Shainman画廊、Lisson画廊、Thaddaeus Ropac画廊和Victoria Miro画廊等。还有今年新加入的画廊,像The Breeder画廊、本?布朗画廊(Ben Brown Fine Arts)、Andrew Kreps画廊、Galerie Lelong画廊、Metro Pictures画廊、Regen Projects画廊和Axel Vervoordt画廊。

除了阵容强大的画廊展出的各类作品外,博览会还包括了猛犸装置艺术、委托艺术家创作作品、以及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和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等艺术家进行的跨流派合作项目。另外,还将上演一部由雷恩·麦葛莱格指导的新当代芭蕾舞剧《编码之树》。

军械库艺博会总监及监制人丽贝卡·罗伯森表示:“军械库艺博会为艺术家提供了自由及灵感,让他们进行发挥来超越观众的预期,并实践了艺术家的艺术愿景。让我们尤其感到激动是我们看到艺术家利用军械库艺博会的规模以及空间的非传统性质等等。他们因地制宜,创造了出那种引人入胜的环境,与观众互动时亦引人无限遐想。”

编辑:李洪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