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化干戈为玉帛:印巴两国合作明年威尼斯双年展项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22 15:23:11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Gujral基金会宣布印度和巴基斯坦将在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上合作项目“我的东方就是你的西方”(My East is your West)。该项目将为两国艺术家提供合作平台。印度首次以官方形式亮相是在2011年,但并未在2013年继续参展。巴基斯坦上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还是在1956年。

印度和巴基斯坦将首次在威尼斯双年展开展合作项目,其中西帕‧古普塔(Shilpa Gupta)将代表印度,而Rashid Rana将代表巴基斯坦。Rana表示:“我希望印度次大陆能像欧盟那样,来自各个不同地区的人们能够的到迁徙的自由以及思想的自由。而我相信这样的项目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尽管我可能在有生之前看到不到这种情况变为现实,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赶上那个时代。”

Rashid Rana生于1968年,是同时代巴基斯坦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Rana曾经参加过巴基斯坦国内外无数展览。他曾尝试多种艺术手段创作,包括抽象油画、摄影/视频表演艺术、相片马赛克、相片雕塑等等。他每次创作都能发现新的意义。

西帕‧古普塔生于1976年,印度当代艺术家,现居孟买。她毕业于Sir J. J.美术学院雕塑专业,从事声音、视频、摄影以及表演艺术的创作工作,探索欲望、宗教、安全等问题。古普塔曾参加过光州双年展、日本横滨国际三年展、塞尔维亚当代艺术双年展等。

关于Gujral基金会组织,这一基金会由由Mohit和Feroze Gujral2008年在印度创立,他们分别是印度当代艺术家Satish Gujral的儿子和儿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