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朱安·朱娜斯将代表美国参加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17 00:25:36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朱安·朱娜斯(Joan Jonas)

近日,朱安·朱娜斯当选为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的美国代表艺术家,她是一位电影和录像艺术先驱。麻省理工李斯特视觉艺术研究中心的主任保罗C-夏(Paul C. Ha)与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当代艺术中心的负责人乌塔·梅塔·鲍尔(Ute Meta Bauer)将一道负责美国馆的策展工作。朱娜斯的作品已经在卡塞尔文献展中亮相六次,也曾参加2013年纽约皇后美术馆的展览。预计本次朱娜斯将创作一件特定场地的装置作品,综合了录像、素描、现成品和声音材料。

夏先生向《纽约时报》表示:‘长期以来,朱娜斯是一位富有远见的艺术家,然而她在威尼斯还没有太多的亮相。”近期她在纽约的曝光率也不高,尽管她已经参加了多个有国际声誉的展览,包括第五、六、七、八、十一和第十三届卡塞尔文献展,她也曾在纽约举办为数不多的个展。

据悉,朱娜斯女士因在录像艺术和行为艺术方面的开拓性工作而闻名业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