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威尼斯双年展参展艺术家盐田千春邀公众见证新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8 11:18: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盐田千春作品现场

         8月18日至21日期间,日本行为及装置艺术家、即将于2015年代表日本参加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的盐田千春(Chiharu Shiota)将在史密森尼美术馆的Arthur M. Sackler厅举办其最新现场装置作品展“视角:盐田千春”(Perspectives:Chiharu Shiota)。期间,池田千春将邀请公众一同见证她的创作过程。

该展览将把日常物件——包括1600余米长的红线,近400多只鞋子以及手写的便签及纸条——转换成极具戏剧色彩和情绪化的装置作品,从而承载艺术家个人的记忆脉络。

届时,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当代亚洲艺术部的联合策展人卡罗哈(Carol Huh)将与艺术家共同出现在展厅协助其工作。参观者可以通过博物馆的推特(@FreerSackler)来向二人提出任何问题,该展览的全部视频记录及图片资料也将在线向公众开放(asia.si.edu/shiota)。


盐田千春2004年展览现场图

据悉,这件装置作品属于Sackler当代艺术系列展“视角”(Perspectives)的一部分,该展览将于8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展览至明年6月7日。

盐田千春(Chiharu Shiota)

盐田千春,1972年生于日本大阪,现居于柏林。其作品以规模庞大却错综复杂的绳线装置而闻名,她通过这种方式来探索身体、记忆与遗失的关系,为观众营造一种深刻而强烈的综合震撼,涉及死亡、压抑、灾难等感官冲击。

盐田千春的作品多次在国际范围内展出,其中包括悉尼谢尔曼当代艺术基金会(Sherman Contemporary Art Foundation)(2013),日本大阪的国家艺术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 of Art)(2008),德国柏林新国立美术馆(NEUE Nationalgalerie)(2006)以及纽约MoMA PS1(2003)等。(摘自Artdaily,编译/F.L.)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