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圣保罗双年展取消以色列赞助 艺术家抗议见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3 13:37:20 | 文章来源: artspy


展牌前遮挡以色列标识的保安

随着61位参展艺术家得到全体策展人团队的支持,圣保罗双年展同意“明确解除”以色列的资金支持。今早,一位之前的反对者称,以色列协会的标志将只出现在那些直接收到其支持的以色列艺术家的相关内容中。

这份协议在昨晚经过了漫长的谈判才达成。签名的艺术家人数也从最初的55人上升到了61人。策展人的支持声明在艺术家联名信后一天公布。这份声明是匿名的,尽管其中的以色列策展人Oren Sagiv强调他“支持艺术家表达观点的权利,但并不支持他们的公开信。”

获得以色列政府资助的三位艺术家位Yohai Avrahami,Leigh Orpaz和Nurit Sharett,三人均未签署联名信,而另外一位以色列艺术家Yael Bartana则签署了联名信。据媒体报道,双年展总预算1050万美元中,以色列的资金有4万美元左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