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圣保罗双年展难逃巴以冲突阴影 组织方难平衡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2 10:38:01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1951年,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由意大利实业家马塔拉佐(Francisco Ciccillo Matarazzo Sobrinho)所创立。并与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在三大展览中资历排行第二。2014圣保罗双年展将于下周六开幕。

但是今年的圣保罗双年展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由于以色列驻圣保罗领事馆也赞助了今年的圣保罗双年展,这引起了50多位艺术家的不满。这些艺术家要求组织方归还以色列赞助的4万美元赞助款,以抗议最近在加沙发生的军事冲突。

来自拉马安拉的艺术家和其他将要参展的巴勒斯坦艺术家向圣保罗双年展组织方发送了一封公开信,而在圣保罗当地报纸《环球日报》中,圣保罗双年展被称为“充满冲突的双年展”。

3位以色列艺术家也将参加今年的圣保罗双年展。在圣保罗双年展组织方网站上,也将以色列领事馆标记为赞助方之一,并且网站目前不能进行留言评论。

但是,《环球日报》却报道称:以色列领事馆总领事Yoel Barnea对于这样的争论感到非常惊讶。

Barnea表示:“我们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在我们国家人们看待事物的看法可能不同,但是我们不希望政治和文化产生冲突。他坚称一定不会放弃赞助圣保罗双年展,并且他还计划出席圣保罗双年展。”

在这封公开信中,签名艺术家对于圣保罗双年展接受以色列方面的赞助表示不满。

这些艺术家敦促圣保罗双年展组织方放弃接受以色列方面提供的赞助。

但是,这封公开信中并没有指出如果组织方不归还以色列的赞助金,艺术家们是否会抵制本次圣保罗双年展。

由于以色列在加沙最近举行军事行动,巴西方面从召回了巴西驻以色列大使,以抗议以军在加沙军事行动造成了平民的死亡。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Yigal Palmor评价巴西召回大使的行为是“外交上的侏儒”,迫使本月初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向巴西总统致歉。

除以色列政府之外,英国、法国、德国和墨西哥都对本次圣保罗双年展提供赞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