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鲁本斯自画像赴伦敦"体检" 明年大展重见天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6 16:36: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鲁本斯《自画像》

据外媒报道,鲁本斯故居(Rubens House)馆藏的鲁本斯(Rubens)《自画像》将面临全面检查及修复。因此,想一睹其真容的游客需要赶在2014年9月7日之前前往观看,否则,就只有明年才能再次相见了——该画将运送至伦敦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in London)进行修复,并于2015年归还,作为明年大展“鲁本斯私人作品展:大师笔下的家庭成员”(Rubens in Private: The Master Portrays His Family)作品进行展出。

据悉,这幅鲁本斯的《自画像》是鲁本斯故居最为重要的作品收藏之一,也是安特卫普的骄傲,因此它此前很少离开该馆展示。

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的“鲁本斯私人作品展:大师笔下的家庭成员”展将呈现鲁本斯笔下的家庭成员肖像写照,画面中的人物温情、亲近,无不流露出画家对他们寄予的深情。这些肖像画不再是为客户或是赞助人提供的“商品”,而是满含爱意的结晶,它们成为家庭成员的珍贵纪念。届时,这批作品将在安特卫普首次亮相——这里正是他9岁时随父母移居佛兰德斯所居住、生活的地方。

据悉,作品将被送到伦敦国家美术馆修复中心。首先,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测,该检测数据将帮助专家洞察鲁本斯绘画技巧和画板结构的奥秘——由于鲁本斯十分注重其作品的各个细节,他每次创作都会亲自动手制作画板,不论风景画或是人物肖像。然而,这样就使得画作比一般作品更加脆弱,不便于运输,且画板的每一个接点处都面临着潜在风险,这幅《自画像》就是由多块木板组成的例子。技术人员将移除之前的修复补色,并为该画作重新换上一层清漆。

伦敦国家美术馆修复中心以其精湛的技术著称,它之前曾成功修复《玛格丽特•凡•爱克》(Margaret van Eyck),该作品藏于坐落于布鲁日的格罗宁格博物馆(Groeninge Museum)。

现在在鲁本斯故居展出的“鲁本斯自画像”(Rubens’ Self Portrait)将持续至2014年9月7日。(摘自Artdaily,编译/F.L.)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