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让·努维尔设计阿布扎比卢浮宫新Logo反响平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9 07:34:48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Philippe Apeloig工作室为阿布扎比卢浮宫设计的标志

        位于萨迪亚特岛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开馆在即,并公布了由让·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的logo,时尚前卫,显然是试图与其孪生姐妹——巴黎卢浮宫脱开干系。Logo图像为一条被白色直线和斜线穿过的水平黑色长条,其另一个版本的logo调换了颜色,形状不变(如下图所示)。这样做有意思吗?显然不。


Philippe Apeloig工作室为阿布扎比卢浮宫设计的标志

“让·努维尔对博物馆logo有非常明确的想法——应该用非常宏大的规模来展现光明的理念,”Apeloig对designboom设计网说,“所以,以此为出发点,我开始研究博物馆的建筑规划,寻找让所有人满意的图像解决方案。”

虽然上图展示了白色线段是从博物馆名称的字母中截取的形状,但这个logo还是十分平庸。我们就归咎于努维尔的期望太高吧。

“设计logo时,我选择象征建筑的精神层面,并重新创建其非常特殊的微观系统与氛围”Apeloig解释道,“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要表现这个杰出建筑神秘的洁白和光明,还要考虑该地区的极端高温气候。该建筑体总体结构扁平, 水平面又与之呼应,更加突出了横向延伸的视觉效果。水平的Logo轮廓抽象地暗示了建筑的水平延伸形象。由类似栅栏的竖线穿过的宽条框营造出一系列不同宽度、射向不同方向的短线,不仅象征世界文化的动态连接,还展现出了光线的活力。这一理念,反过来为这个象形文字体系提供了基础。该标志不仅包括截取的线段,还包括一行阿拉伯文字,两行字地位相当。”

阿布扎比卢浮宫定于明年开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