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阿布扎比卢浮宫将于2015年12月2日开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2 09:23:03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阿布扎比卢浮宫模型图

安瑞莉•菲里佩提(Aurélie Filippetti)与sheikh Hazza bin Zayed al-Nahyan

11月19日,法国文化部长安瑞莉•菲里佩提(Aurélie Filippetti)在阿布扎比艺博会(Abu Dhabi Art)上宣布,阿布扎比卢浮宫(Louvre Abu Dhabi)将于2015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庆节这天开放,即2015年12月2日。

卢浮宫馆长让•吕克•马丁内兹(Jean-Luc Martinez)与她一道去了阿布扎比艺博会,随行的还有不少于11位的其他法国博物馆行业的负责人和馆长。此行是为了巩固法国与阿布扎比为期30年的文化合作协议,同时,因阿布扎比曾抱怨其在卢浮宫项目中的角色被法国博物馆管理局(Agence France-Muséums)以疏忽和霸道的方式控制,所以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重建外交桥梁。

马丁内兹说卢浮宫正在挑选300幅杰作以备借给阿布扎比卢浮宫,菲里佩提说:“21世纪的未来博物馆展馆中,阿联酋文化和艺术家将会受到更多的重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