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感知中国——中国当代油画展”在法国巴黎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28 11:14:08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1960 罗工柳 延安人 89x71.5 1960年 麻布油彩

        3月26日,“感知中国:中国当代油画展”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展示了新中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油画作品60余件,包括董希文、罗工柳、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等几代艺术家的代表作。

        本次展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北京大都美术馆承办。下午3时,开幕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览厅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都美术馆馆长靳尚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分别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成员国大使,以及巴黎文化界、艺术界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郝平参观了展览。

        展览开幕当日举行了“中国油画:图像、历史、文化与社会”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余丁主持,法国阿拉伯文化中心主席雅克·朗格、巴黎高等美术学院院长尼古拉斯·鲍里欧德、著名哲学家、美学家和汉学家弗朗索瓦·于连(朱利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曹意强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发言。


1962 董希文 山歌 53cmx38cm 1962年 木板油彩 女儿藏


1996 靳尚谊2001《延安老农》50cm×59.7cm 2001年


靳尚谊 塔吉克新娘 60x50 198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