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2014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联展悉尼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21 10:31:37 |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知名画家沈嘉蔚
        一个以“追寻”为主题,全面关注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风格各异的创作,展现他们高度的艺术成就和对艺术执着追求的“2014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联展”18日下午在悉尼开幕。、
        参展的华裔艺术家有:沈嘉蔚、沈少民、关伟、王旭、陈平、王兰、钱建华、萧敏虹、杨熹发、尹小燕、吴方敏、戴兴祥、项秉勋、莫棣和蒋雄一。参展作品包括大幅架上绘画作品、影像作品和雕塑作品等。其中,沈少民的影像作品《一个和尚的寺庙》是第一次在澳洲展出。
        策展人中澳文化艺术促进会执行主席陈壬认为,澳洲华裔艺术家们日益具备更为开阔的世界性文化眼光,同时他们对中国本土传统艺术与西方的艺术资源有机结合,使他们的艺术创作呈现出更加富有活力的创作路向,不仅反映了澳大利亚艺术领域的勃勃生机,还构建了当代澳大利亚艺术异彩纷呈的多元化景观。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领事任晓磊、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澳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澳洲潮州同乡会、澳洲福建会馆、澳大利亚闽南同乡会、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澳大利亚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和澳大利亚中澳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联合协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