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变”——澳籍华人艺术家沈少民的海外艺术之旅

时间:2011-08-29 | 片长:“随变”——澳籍华人艺术家沈少民的海外艺术之旅 | 来源:艺术中国

留学>

沈少民 (1956.10—) 祖籍黑龙江,澳籍华人。擅长版画,艺术装置,行为艺术。1978年开始从事版画创作。80年代末旅居澳大利亚,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悉尼。

沈少民是一位澳洲籍的华人艺术家,从事装置艺术创作的他,作品中常常透出一种强烈的社会、现实和对环境、世界的关注意识。艺术离不开生活经验。在当代艺术在中国处于“半地下”状态的80年代,沈少民选择了澳洲,在那里,他体会到了来自语言和文化冲击带来的“尴尬”,他选择将这份“不适应”和“尴尬”通过艺术表现出来。尽管环境有所变化,艺术家会面临种种不适应,但好的艺术家应该能随环境而变。

澳大利亚院校的艺术教育,秉承在生活中学习的理念,他认为,只有调整看事物的角度和视点,才能在平常事物中发现全新的艺术创作语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