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19届悉尼双年展新增两场地 聚集超过90位艺术家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31 09:06:35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Mircea Cantor作品
        悉尼双年展(Biennale of Sydney)的前身是一项“当代澳洲艺术奖”的选拔和展览活动,由著名企业家贝乔诺•内堤斯创建并资助,旨在展现国际当代艺术最新创作,为用于挑战传统的艺术观念的艺术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第19届悉尼双年展将于2014年3月举办,并持续到6月。


Rosa Barba作品 

  2014年3月举办的第19届悉尼双年展(Sydney Biennale)将有来自31个国家的超过90位艺术家参加,同时将增加两个新的展览场地。本次双年展将在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Art Gallery of NSW)、当代艺术博物馆和鹦鹉岛等地出展,同时艺术空间(Artspace)、悉尼市中心等地也会涉及。鹦鹉岛(Cockatoo Island)和车厂(Carriageworks)的新场地将提供给丹麦艺术家多兰迪(duo Randi)和卡特琳(Katrine),澳大利亚艺术家马蒂亚斯•波莱德纳(Mathias Poledna)和芭塔娜(Yael Bartana)以及其他一些艺术家。

  瑞士艺术家皮皮洛蒂•瑞斯特(Pipilotti Rist)将为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两层高的空间创作一个视频作品。该博物馆也是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作品的展出地。同时也将推出立陶宛艺术家Eglė Budvytytė和波兰艺术家 Hubert Czerepok的表演艺术,正如此次双年展的主题“想象你所渴望的”。

  同为墨尔本澳大利亚现代艺术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和本次双年展艺术总监的茱莉亚安娜•恩伯格(Juliana Engberg) 说:“19届悉尼双年展的本质是颂扬艺术想象力的力量,这是博物馆翻修后承接的首场双年展,翻修后扩展的空间也给了我们更多发挥的余地,这让人感到兴奋”。

  虽然沃尔什湾(Walsh Bay)码头没有能作为展览场地让人感到遗憾,但是恩伯格认为这不会产生什么消极影响,他说:“上一届的双年展有超过66万人参加,很多的国际人士首次来参加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展览日期的改变,时间有着实质性的影响,特别是在北半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