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帕里斯·尼尔森担任悉尼双年展董事会总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4 13:40:13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帕里斯·尼尔森(Paris Neilson )

朱迪·尼尔森( Judith Neilson),中国艺术界对这个名字一点儿也不陌生。她成立于2000年的白兔收藏目前已是圈内公认的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收藏机构之一,而创办于2009年白兔美术馆更是几次在悉尼当地不遗余力地推介中国当代艺术。

帕里斯·尼尔森(Paris Neilson ),朱迪的女儿,年纪虽轻,担任着白兔收藏的经理,在机构的发展和成功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自白兔美术馆成立以来帕丽斯就参与到这件将收藏与全体澳大利亚人分享的事业中。她还是澳大利亚文化艺术热诚的支持者,身兼青年大使委员会、悉尼当代艺术美术馆的成员以及悉尼亚洲艺术筹款委员会委员等。

现在,她又在文化艺术领域多了一个身份。近日,悉尼双年展主席Luca Belgiorno-Nettis宣布帕里斯·尼尔森担任悉尼双年展董事会总监。Luca说道:“帕里斯作为支持当代艺术尤其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实力藏家,虽然是董事会最年轻的成员,但她的加入无疑将会为双年展注入新的能量和领双年展展现新的风貌。”

在帕里斯领导的董事会之下,Marah Braye,悉尼双年展首席执行官,在他看来帕里斯的学问、热情以及对当代艺术的敬意将会是双年展一笔丰厚资产。帕里斯也就这次任职发表感言称:“我非常高兴能加入这样一个对悉尼乃至澳大利亚文化生活至关重要的开创性组织,我希望和我的团队成员以及Marah Braye继续创造悉尼双年展的成功。”

悉尼双年展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将澳大利亚视觉文化艺术与来自全球的艺术家建立联系上发挥着核心作用,悉尼双年展每两年悉尼双年展都会免费为公众带来持续12周的文化盛宴,最为澳大利亚最大最振奋人心的当代艺术视觉盛宴,2010年吸引了51.7万人次的参观者。

接下来18届双年展悉尼双年展将于2012年6月27日-9月16日举办,作为与威尼斯、圣保罗、卡塞尔同属于运行年代长久的展会,亚太区域里的第一个双年展,明年将是它成立39周年。届时,Catherine de Zegher 和Gerald McMaster将联合担任艺术总监,让国际性的艺术家们聚集到一起探讨他们新的思考和新的艺术创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