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泰特美术馆总参观人次再创新高 数字展厅将面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24 09:34:49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赫斯特在自己作品前的留影

泰特美术馆近日宣布参观总人次再创新高,并且这一成绩仍要归功于该馆最受欢迎的一场展览——达明·赫斯特个展。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泰特美术馆的总参观人次达到了近800万,相较于2012年增长了约70万之多,其中单是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参观人次就累积达550万。值得一提的是,参观者中约有一半都是为了赫斯特的个展而来的。尽管该展览褒贬不一,但它仍成为了泰特美术馆历史上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个展。据了解,参观人次的最新数据是在泰特美术馆最近发表的年度报告中公布出来的。

同时,泰特的高管们还启动了一项反映“艺术不再止于有形”这一概念的数字项目。从现在起,所有到泰特美术馆参观的人们都将有机会在这里展示自己的艺术作品;届时将有专门的展示空间为该公共项目所用,参展作品将以数字投影的形式展示于墙面上。名为“Bloomberg Connects”的项目将创造一种前所未有的“数字绘画吧”。在那里,美术馆的常客们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原创作品,并看到自己的作品通过投影展示出来。未来,泰特美术馆还计划将该投影屏幕的数量扩展至75个,用以展示参观者们所发表的各种评论。泰特美术馆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爵士(Sir Nicholas Serota)表示:“就像我们一直以来在机构硬件设备方面所做的拓展那样,明年我们则需要把重心放在数字展示方面。”

此外,泰特美术馆受托人兼主席布朗勋爵(Lord Browne)选择用“关键”一词来形容2012年至2013年这段时间,他认为:“就各个方面来说,这都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年。”他还指出,泰特美术馆4间分馆所获得的总共774万的参观人次目前已让泰特成为了世界参观人次排名第二的美术馆,仅次于位居首位的卢浮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