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保罗·克利作品展将于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12 11:04:42 | 文章来源: Artprice

保罗·克利(1879-1940年)是二十世纪的重要艺术家。他曾在包豪斯设计学院任教,随后又在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任教至1933年。其作品具有抽象性和有机感,极富音乐感染力,并能令人产生精神共鸣。他对艺术产生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对马克·罗斯科、肯尼斯·诺兰德、理查德·迪尔本康与胡安·米罗等艺术家。

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正在为克利筹备名为“Paul Klee: Making visible”的展览(2013年10月16日至2014年3月9日),届时将展出博物馆与个人藏家在30年间收藏的克利的作品。虽然克利是一位多产艺术家(作品超过10,000件),但其进入拍卖市场的重要作品却十分罕见。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展览有可能刺激买家的需求,但高端作品的供应却有可能跟不上需求的增长。由于其市场严重受到供应不稳定的影响,克利的拍卖年收入少则440万美元,多则2,300万美元,波动幅度很大(分别为2011年与2012年的拍卖业绩)。此外,藏家的要求也十分苛刻:他们宁愿掏出100,000美元去购买一幅优质的纸上画作,也不会选择平庸或估价过于乐观的作品。例如,仅在2013年6月,克利的素描作品就有44%惨遭流拍。如果说藏家的要求高是造成流拍的原因之一,拍卖会的举办地点也是另外一个原因:克利作品在巴黎、伦敦和纽约的拍卖状况要优于伯尔尼和苏黎世。因此,艺术爱好者可以关注瑞士和德国的拍卖会消息,以增加购得其作品的机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