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第一届世界双年展论坛即将起航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02 16:23:13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世界双年展论坛给出的部分亚太地区双年展地图,米色点代表该地有艺术双年展

       世界双年展论坛(World Biennial Forum)可以算是一个国际公约,并且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双年展主办单位和相关专业人士举办的论坛。10月27日至31日,论坛将在韩国光州举行,而这一时间也正是第9届光州双年展(Gwangju Biennale)举办期间。  

       目前来看,世界双年展论坛担当了为世界超过150个的艺术双年展提供信息交换、艺术批评机会的平台:一个充满了随着社会经济和政治发展而呈现多元文化中心的“世界”。当然,这一论坛在生产、管理全球不同影响因素下的当代艺术领域会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因此将会首先立足于亚洲艺术环境之中。  

       策展、组织、赞助……只要与双年展的举办相关都可以成为世界双年展论坛的目标。以建立一个非正式的会谈点为构想,论坛将呈现著名人士的演讲、为专业人士处理日常工作提供工作室和小型会议、为赞助者提供服务等多项措施。作为双年展基金会(Biennial Foundation)的战略计划,论坛以非盈利机构的面貌通过提供交流、合作和研究平台促进双年展组织者和参与者之间的结合。  

       10月份世界双年展论坛的首次亮相由双年展基金会、IFA、光州双年展基金会(Gwangju Biennale Foundation)共同操刀。同时,处在这一档期的论坛也将提供参观韩国三大双年展的机会——2012第9届光州双年展:圆桌(9月7日至11月11日);2012釜山双年展:学习的花园(9月22日至11月24日);2012首尔国际影像艺术双年展:迷人魔法(9月11日至11月4日)。  

       届时,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长尤塔•麦塔•鲍尔(Ute Meta Bauer)和旧金山艺术学院展览公共部主任、展览博物馆研究学主席侯瀚如联合提供一系列论坛选题和讨论点。其中,尤塔•麦塔•鲍尔曾是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documenta 11)策展人、第3届柏林双年展(Berlin Biennale)总监、挪威当代艺术办公室(Office for Contemporary Art Norway)首创总监;侯瀚如则曾策划过约翰内斯堡双年展(Johannesburg Biennial)、上海双年展、光州双年展、地拉那双年展(Tirana Biennial)、威尼斯双年展(Venice Biennial)、伊斯坦布尔双年展(Istanbul Biennial)、里昂双年展(Lyon Biennial)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