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台北故宫加入谷歌艺术项目 网友可免费浏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4-12 08:50:50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Google旗下“Art Project艺术计划”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合作,18件台北故宫典藏精选可通过Google平台,让全球2000多万该计划使用者在网上免费欣赏中华文化精妙。

据报道,18件由台北故宫精选放在Google“Art Project艺术计划”网络平台的精品照片,包括清朝的翠玉白菜、西周晚期的毛公鼎以及宋代范宽的谿山行旅图等。Google更采用460亿超高画质像素(46Gigapixel)分辨率拍摄技术,将台北故宫18件精品之一的宋代“赵昌岁朝图”全貌拍摄下来,可通过进阶缩放技术呈现更清晰的画工细节。此外,Google街景服务的小推车(Trolley)高科技拍摄技术,也已经进入包括台北故宫在内的全球46间知名博物馆,共计拍摄8万张室内全景画面,让网友360度探索除了台北故宫大厅和部分展室的室内实景。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指出,故宫是Google“Art Project艺术计划”大中华区合作伙伴中,唯一拥有室内实景及超高画质像素赏析作品的博物馆。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表示,未来Google将会和故宫继续合作“Art Project艺术计划”,进一步提供个人化功能,使用者可在个人专属的收藏柜储存任一艺术作品。

据台媒了解,Google“Art Project艺术计划”在去年2011年2月首度上线,目前全球已有网友超过2000万人次免费浏览,并建立18万个个人在线收藏集。今年4月3日Google推出第二波上线计划,将原先1000件在线作品,拓展至超过3万件的文物典藏,Google“Art Project艺术计划”已经收录全球40个地区、151家文化机构的高像素艺术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