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奈良美智宣布其最近画册出现两件赝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1-10 09:12:19 | 文章来源: 美国艺术杂志

奈良美智画册《1984–2010,奈良美智全集》



美国艺术杂志消息——报道并未提及此事是如何发生的——日本人气艺术家奈良美智近期临时向外界宣布,他最新出版的画册《1984–2010,奈良美智全集》里出现了两件赝品,编号为:#203和204,他很抱歉在画册出版后才发现。出版商也向艺术家证实了此事。

奈良美智,其天真的图画书风格使他赢得了对世界各地无数博物馆和画廊展览的影响。从大学开始,他已创作了超过5000幅件油画、手稿和装置。画册是对他整个80年代到现在的作品的文献总结。

美国艺术杂志猜测,最有可能导致错误发生的原因在于出版商(日本出版商Bijutsu Shuppan-Sha)的开放提交政策——用来追踪奈良美智成千上万散布到全球的作品。藏家被鼓励提供他们所藏作品的信息,但也提及:“艺术家自己,奈良美智,将负责确定任何作品的真实性。”假设奈良美智已经通过他的画廊、策展人、藏家以及编者核查了所有的作品,那么造假者一定十分专业。

美国艺术杂志并没有提及奈良美智在出版之前是否审核了所有作品并指出整个目录的错误,还是艺术家根本就没有彻底审查图录,而后者或许意味着图录中所载的其他作品也是赝品。所有这些与预想的结果就相去甚远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