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村上隆佳士得日本大地震慈善筹款900万美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11 13:13:29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考斯作品

考斯在这场慈善拍卖中开创个人纪录的作品 "Kawsbob Enters the Strange Forest" (2011)

8月份村上隆发起的为3月11日日本大地震慈善拍卖募捐作品的活动,可谓是一呼百应,参与捐赠的艺术家们非常踊跃而且不乏当代艺术圈内的领军人物,同时拍卖巨头佳士得在这场拍卖中也是鼎力相助,利落地操办了2011年11月9日的这场慈善义拍。拍卖现场佳士得老板皮诺和画廊巨商拉里-高古轩均亲临现场,结果很令人欣喜,全场共筹得875.61万美元,远高出此前估计的500万美元。

为了关注纽约这场拍卖的亚洲观众能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进来,村上隆和佳士得特别挑选了早上9:30的时间挡,尽管如此拍场里仍然被藏家和经销商们挤得水泄不通。开拍前村上隆致了开幕词,日本著名演员渡边谦深情背诵了一首诗,紧接着由佳士得驻纽约的拍卖师Andrea Fiuczynski 主持了这场令人兴奋的拍卖。全场作品成交率达100%,且一位艺术家开创了个人纪录,多数作品成交价远高于此前的最高估价。当然,慈善拍卖上原本作品的估价相对来说要低。

代理了村上隆作品的高古轩画廊也为这次拍卖提供了便利,拍卖之前的预展就是在高古轩麦迪逊街的空间展出的。拉里-高古轩在场也没闲着,和一位电话竞拍者争夺了中国艺术家曾梵志的一幅创作于2011年的名为“西瓜”的作品,最终以18万美元收入囊中,高于估价的2倍多。

村上隆个人为这场拍卖捐赠了4幅作品,均以高于估价的价位售出。最成功的那幅当推这场拉开这场拍卖序幕的那件名为“And Then and Then and Then and Then and Then. Yellow Universe" 的作品,以最高估价40万美元开始起拍,经历一轮电话竞拍后,成交价为78万美元。

本场最高纪录的开创者是杰夫-昆斯的作品“Balloon Monkey Wall Relief",估价60-80万美元,拍出了百万美元的价格,藏家为一匿名党派。令人惊讶的是,另一位明星级人物,达明-赫斯特的作品 "Love-In" 成交价仅为32万美元,成了这场拍卖中少见的低于估价的拍品。

另外,和村上隆一起站在大厅中间的皮诺也非常利落地出手拍下为数不少的作品,包括艺术家Luc Tuymans26万美元的“Shore”,Yoshitomo Nara 2011年的作品"Lone Star" 以及 Thomas Houseago 2011年的作品 "Midnight Mast III" 。不得不提一句,和皮诺成为朋友的确很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