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德国表现主义艺术家马克斯·佩希斯坦回顾展在艾伦艺术美术馆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2 15:40:08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马克斯·佩希斯坦(Max Pechstein)(1881-1955)是德国表现主义的先驱艺术家。此次在艾伦艺术美术馆(Ahlen Art Museum)举办的回顾展展示了其130多件作品,其中包括绘画、素描、印刷以及一些应用美术作品,另外,展览还展示了在德国和欧洲著名博物馆和收藏机构中的重要收藏品,如1894年的一些早期不为人知的绘画作品;一些罕见的应用美术作品;私人收藏的图画以及杰出的晚期作品等。

展览从7月10日一直展示到11月1日。

马克斯·佩希斯坦(Max Pechstein)(1881-1955)是德国表现主义“桥社”的成员。

1905年创作了第一幅木版画。1906年加入“桥社”。1907年在意大利呆了几个月,之后又在巴黎逗留9个月。1908年移居柏林。1909年第一次来到东普鲁士的库里什岬。1910年与另外几个流亡者建立了“新分离派”,并创立了现代绘画教学学院。1914年住在南太平洋(帕劳岛)。1921年第一次来到韦巴(东波莫瑞),这里成为他的第二故乡。1922年被选为普鲁士艺术学院院士。1937年被普鲁士美术学院开除。1945年以后在柏林造型艺术大学担任教授。1955年在柏林(西)去世。

在“桥社”艺术家当中,佩希斯坦因受过完整的大学教育,并于早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从艺术上来说,他吸取的多于创造的。佩希斯坦对客观现实中的事物,比他的同道更具有生动的敏感性,一都分作品有较多的生活气息,因待人随和,他很快同南太平洋的“善良的野人”和波罗的海的渔民建立了联系。自20年代以来,他在原来的创作主题中多少加入了一点表现主义风格的激进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