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现代艺术博物馆宣布举行抽象表现主义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4 10:28:16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编译:张鸿宾

  阿伦·西斯金德(Aaron Siskind)(美国,1903年-1991年),“Martha’s Vineyard”,1954–1959

  纽约讯——今年秋天,现代艺术博物馆将对其四楼的油画和雕塑画廊以及素描、版画收藏画廊进行完全重置,以准备举行展览“抽象表现主义纽约(Abstract Expressionist New York)”——一场追溯抽象表现主义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到20世纪60年代成熟期的发展。展示的作品全部来源于博物馆对于抽象表现主义的大量收藏——此收藏的广度和深度在世界上都是无与伦比的——展览将展示超过30位艺术家运用各种媒介创造的大约300件作品,其中包括杰克逊·波洛克, 巴内特·纽曼, 阿希尔·戈尔基, 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 威廉·德·库宁, 大卫·史密斯, Joan Mitchell和Mark Rothko的作品。从2010年10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11年4月25日,这一次大范围的油画、素描、版画和摄影展示将强调一代人的成就,正是他们在20世纪50年代时把纽约建成了国际艺术界的中心,并且为我们留下了20世纪最伟大的杰作。“抽象表现主义纽约”由现代艺术博物馆油画和雕塑Marie-Jose&Henry Kravis首席策展人Ann Temkin组织。

  Temkin女士表示:“抽象表现主义被列入与现代艺术博物馆联系最为密切的运动。它们紧密相连原因的精髓在于都共同、仔细关注现代历史关键时期创作的作品。”

  在博物馆创始负责人Alfred H. Barr, Jr的领导下,博物馆通过住美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和收藏项目开始起其最初对抽象表现主义作品的追求,以Arshile Gorky1941年创作的绘画收藏作为开始。因为建立了强有力的基础,博物馆现如今的抽象表现主义收藏在博物馆管理者、理事、以及艺术家本人的支持下已经建立起来了。而这次展览标志着40多年来首次把这些作品集中起来进行如此广泛的展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