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罗丹雕塑作品《巴尔扎克》博物馆整修期间失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6 10:50:57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奥古斯特·罗丹《巴尔扎克》(资料图片)

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博物馆近日发表声明,称该馆内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雕塑作品《巴尔扎克》,在博物馆设备整修期间被盗。

以色列博物馆方面表示,3个月前发现这尊雕塑失窃后,立即通知了警方。目前,警方只表示调查仍在进行,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这尊雕塑是罗丹为纪念巴尔扎克而打造的系列作品之一,曾在巴黎展出。雕塑高50英寸,宽24英寸,重约65千克,雕塑模型制作于1892年。1966年,犹太裔美国人、抒情诗人比尔·罗斯将其捐赠给了博物馆。

罗丹以《思想者》、《吻》等作品闻名于世。博物馆称没有给雕塑定价。但伦敦艺术品丢失登记处人员称,根据相似尺寸的罗丹雕塑价位,此雕塑价值约35万美元。伦敦艺术品丢失登记处总顾问、执行理事克里斯多夫·马里内洛指出:“类似知名度很高的被盗艺术品很难在市场上公开售出。盗贼可能会在黑市上进行出售,但通常会以非常低的价位卖出,这是很可怕的。”

报道称,以色列博物馆是中东地区较为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方面认为,大规模的整修工作可能为盗贼提供了机会,但是他们拒绝就博物馆安保问题做出回答。(冯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