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高古轩巴黎 罗丹和杉本博司的碰撞(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21 12:40:12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罗丹的雕塑

杉本博司的摄影 
 

最近,巴黎高古轩正在进行一个前所未有的展览,展厅内,19世纪的伟大雕塑家罗丹和当今日本著名摄影艺术家杉本博司的作品交相辉映,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

这个叫“罗丹-杉本博司”的展览一共呈现了3件罗丹的经典雕塑,包括“三个阴影”(1880年),“维克多·雨果纪念碑”(1897年),和“惠斯勒·缪斯女神”(1908年)。而杉本的摄影作品和雕塑有着光影的内在关系,他的系列摄影作品“风格的雕塑”是一组他选择的一些世界上最著名的时装设计师设计的服装拍摄而成的,作品揭示了服装本身所具备的雕塑感。

作为文艺复兴时具有革命性突破的雕塑家,罗丹的人体雕塑位于抽象和具象的边界地带,他的作品带有极强的表现主义特征。这次高古轩展览的罗丹的雕塑强调人体肌肉的质感,同时也吸纳了周围的光线变化,这样的呈现正好和杉本博司的摄影构成了一种交流。

这无疑是一个有自己独特想法的展览,展览揭示了雕塑和摄影通过不同媒介体现出来的一种明暗关系,而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则用不同的方式体现了雕塑所具有的内在力量。(怀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