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意大利20亿美元项目威胁大卫雕像的安危(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09 17:32:48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来看大卫的游客很多
 

最近,意大利佛罗伦萨为了改善到罗马和米兰旅游的交通,他们推出了一个20亿美元的高速铁路计划,这个项目包括一个4英里的地下隧道,和一个6层楼高的地下火车站。

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计划,但他们忽略了一点,这个项目将要从意大利学院美术馆的地下通过,而这个美术馆陈列着米开朗基罗那个鼎鼎大名的雕塑“大卫”。专家们担心来自地下的巨大震动将会让这座雕塑严重受损。根据地下工程专家费尔南多·德·西蒙的看法,该隧道将会在大卫脚下的2000英尺处动土,如果在动工的时候,雕塑没有被挪开,那么“大卫”倒下的可能性会非常大。

事实上,这尊大卫雕像的脚踝处已经有裂缝,因为脚踝处的大理石质量较低,加上雕塑被倾斜着放置了一个多世纪。西蒙建议说,每年都有超过150万人来看“大卫”,“他”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政府应该给大卫重新修建一座专门的博物馆。

不止一个人赞成这个建议,人们说,“因为游客的参观,大卫每年都能挣1100万美元,这么多年来,他应该已经挣了可够的钱可以为自己专门建立一个博物馆。”(怀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