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35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当代艺术博览会闭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21 11:33: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近日,应意大利博洛尼亚当代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及意大利阿尼戈尼基金会的邀请,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主席 丘剑中 先生,副秘书长 胡宇清 女士,艺术总监 马林 先生等主席团成员,参观了第35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当代艺术博览会。

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当代艺术博览会距今已有超过35年的历史.开展于每年的一月份,为期一周. 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艺术品展销会。 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顶级画廊及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尽管欧洲的金融风暴对经济影响刚刚过去,但参观展览的人数仍极为可观。 截止至26日晚, 已有不少作品成交。

本次意大利博洛尼亚艺博会的展览时间是1月23日至1月26日. 分6个主展厅,5个副展厅.有全世界的267家画廊及出版社参展. 其中现当代艺术重量级画廊230家, 年轻画廊36家,出版社、书店、单位等84家。

其作品云集毕加索,巴拉,劳森伯格,安迪-沃霍尔,莫兰迪,阿古斯丁诺-伯纳卢米,克林,桑德罗-基亚,保罗-克利,康定斯基,巴斯奎特,丰坦纳,基里柯,阿尼戈尼, 里卡都-托马斯-弗罗尼, 朱塞佩-佩诺尼,汉斯-哈通,瓦莱里奥-稗鲁迪, 等众多名家,值得关注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积极参加到此次的艺术展。

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丘剑中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展览各个层面上比前几次都有很大的提高,欧洲艺术品市场已走出了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艺术品成交量大幅上升,通过此次世界金融危机恰好检验了欧洲艺术品的保值性,虽然在金融危机时大部分的艺术品的成交价格都有所缩水,但经历住了考验,这与前几次世界金融危机后的欧洲艺术品市场的走势恰好相符。反观国内的艺术品市场,也是山河一片大好,随着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平均每年GDP以10%的增长。艺术品市场更是搭上了这趟顺风车,以级数快速增长。形势固然可喜,但里面的泡沫也是不容忽视,现在国际公认的一些顶级大师已被载入美术史的作品,价格还远远比不上我们国内的一些大师的作品,希望国内的一些有实力的收藏家在近期欧洲艺术品市场较为合理的状态中,可以收藏一些欧洲这方面的作品。

在刚刚过去的欧盟文化中心的“OPERA”奖评奖中,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艺术总监 马林 先生 做为唯一华裔喜获荣誉奖,以表彰其在中欧文化交流领域作出的贡献。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将继续支持马林先生,为中欧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不断的努力!

(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供稿 郑迪寰 现场报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