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印度艺博会大获成功 南亚艺术市场正在崛起(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30 16:00:04 | 文章来源: cn.artinfo.com

 

在第三届印度艺术峰会上展出的乔治 K. (George K.)    

印度新德里报道——上周日闭幕的第三届印度艺术峰会是印度艺术市场崛起的一个鲜明征兆。大宗交易频现,初次入市的买家众多,虽然组织者遭遇了一些或意外或必然的安全问题——包括印度民族主义者对争议艺术家M. F. 侯赛因的作品表示抗议——还有一个出乎意料的嘉宾到访——索妮娅·甘地。

今年峰会把举办时间从8月改为1月,规模也有所增大,参展的国际画廊从17家涨到了34家。许多画廊表示有八成的交易额是初次入市的买家。在印度现代艺术家中,F.N.索扎的销售状况最好,而在欧洲现代艺术家中毕加索格外的抢手。来自美国、欧洲、以色列和香港的买家纷纷有大手笔的表现。许多印度当代艺术家也取得好成绩,尤其受博物馆买家的青睐,比如苏伯德·古普塔(此次他意外地展出了绘画而不是雕塑作品)、巴哈迪·克赫尔(BhartiKher)和苏达山·谢蒂(SudarshanShetty)。出生于孟买、目前生活在伦敦的雕塑家安尼施·卡普尔在自己的首个印度个展之后也为峰会准备了作品。

在周二的预展上,德里艺术画廊拿出了印度艺术家M.F.侯赛因的作品,但当晚就被迫取下,直到周六才在政府承诺出动警力保护的前提下恢复展出。印度民族主义者一直对这位画印度教诸神裸体的穆斯林艺术家心存不满,他们认为这些画是对他们的宗教的亵渎,尽管侯赛因表示裸体是一种纯洁的象征。在此前的两届峰会中没有展出侯赛因的作品,主要就是担心会引发暴力事件——这对一个寻求国际知名度的艺博会来说实在是难以接受的阴暗面。

更多图片: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