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被任命为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总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1 13:51:43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西泽立卫和妹岛和世(右)

 

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被任命为201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总监,她是第一位担任此职位的女性。

妹岛和世与另一位日本建筑师西泽立卫联手建立的Sanaa事务所近年来设计的工程项目包括:纽约新美术馆处于Bowery街的新展馆、俄亥俄州托莱多美术馆的玻璃展厅以及伦敦蛇形画廊的夏季展馆。在2004年Sanaa事务所赢得了日本金泽市21世纪当代艺术博物馆颁发的金狮奖,该奖项为两年一届。

威尼斯双年展主席Paolo Baratta说:“前几届的建筑双年展是由著名批评家或历史学家主持的,明年我们把指挥权重新交给建筑师,希望这位建筑师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模板使建筑的品质重新成为前沿的话题。最终我们确定了妹岛和世,她是新千年以来最以品质著称的建筑大师之一。”

201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将在明年的8月29日到11月21日举行。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雷曼兄弟藏品震荡整个收藏市场
· 2009年伦威克工艺邀请赛回顾
· 德国与埃及争纳芙蒂蒂半身雕像
· 蓬皮杜中心推出“移动蓬皮杜”项目 将巡回展出经典作品
· 德国当代艺术家卡塔琳娜·弗里奇在汉堡举办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