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又见巴黎——田凤银油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30 09:39:2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又见巴黎

  应法国财政部邀请,中国当代油画家田凤银将于2009年11月3日至20日在法国财政部总部大楼举办个人油画展。这是这位来自北京怀柔的女画家第三次在世界艺术之都巴黎举办画展,也是第一位走近法国财政部总部大楼举办画展的中国画家。

  此次画展题为“中国•长城•风光”, 将展出田凤银近年来创作的26幅油画佳品。

  田凤银的油画作品以清新、淡雅、朴素、纯真见长,通过国画和油画技法的完美结合,形成了中西结合的独特画风,通过西方的色彩展示出了东方的心灵。 正如《人民画报》所描述的那样:‘她把深厚的土地作为造型元素,运用虚与实、具体与抽象的笔墨语言,使画中的一束光与一线希望、一泓清流与一篇静谧、一丛山花与一种美好在似光似影、若烟若霞的背景处置中,创造出亦真亦幻、耐人寻味的艺术语言’。

  特别是她的长城系列油画,通过刚刚结束的北欧四国巡展,在挪威、丹麦、瑞典、芬兰掀起了一股中国热潮。原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现任法国财政部督导团长的阿尔弗莱德先生,即因受到田凤银长城油画作品的感染,专程前来北京,一睹长城的雄伟与壮丽。

  “我不是为了成为画家而画画,而是为了记录生活的美好和美好的生活而画画”,田凤银如是说。“我要用画笔记录下我故乡的美, 人民的美,生活的美, 祖国的美,让这真诚、质朴、纯洁的美感染世界,芬芳未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双城记:FIAC vs. Frieze(多图)
· 加拿大的Ritchies 拍卖行破产倒闭
· 英国:世上最大复制版《蒙娜丽莎》亮相(组图)
· FIAC艺博会:现代大师作品成交寥寥 杜尚奖名花有主
· 艾未未森美术馆个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