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将设计艾森豪威尔国家纪念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07 16:16:04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弗兰克-盖里

  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已被选定担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国家纪念馆的设计工作。今年已经满80岁的盖里已经在这个项目上签了合同。

  这个纪念馆计划占地4英亩,位置就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上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附近,这个项目预计将用5年完成,将耗资9000万美元到1.2亿美元。这个项目的设计要求是:要匹配华盛顿国家广场的周围建筑和景观,纪念馆要以一种开放的空间来呈现。

  弗兰克?盖里1929年出生于加拿大,17岁时移民美国,他是著名的解构主义建筑大师,曾经因为在建筑上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过普利策奖。他的设计以抽象不对称的几何形外观著称,他的建筑作品常常带有一种超现实,神秘和梦想的气息。古根海姆毕尔巴鄂博物馆就是由他设计的。

古根海姆毕尔巴鄂博物馆

弗兰克-盖里设计的会跳舞的房子:The Rasin Building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