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今日力推三个展览开幕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今日力推三个展览开幕

时间: 2010-04-16 | 片长:00:01:35 | 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今日力推三个展览开幕(图)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部分展览作品(30图)

舒群的绘画:一个轻于乌托邦的未来文化方案?

苏拉西•库索旺:金色幽灵

“由喻红策划” 潘琳、苑瑗:物非物

 

2010年4月16日下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舒群的绘画:一个轻于乌托邦的未来文化方案?”、“苏拉西·库索旺:金色幽灵”、“‘由喻红策划’——潘琳、苑瑗:物非物”三个展览。展览开幕前举办了媒体发布会,艺术家舒群、泰国艺术家苏拉西·库索旺、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艺术家喻红、潘琳、苑媛参加了发布会。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今日力推三个展览开幕

 

舒群的绘画:一个轻于乌托邦的未来文化方案?

 

作为艺术家和理论思想者,舒群这次展出的文革工农兵形象的绘画,是一次知识考古意义上的对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历史观和理性思想的反思式的“诘问”。 舒群是“北方艺术群体”组织者之一,也是“八五美术运动”中“理性绘画”代表性人物之一。从艺术家的角度来看,所有艺术中不同的问题都来源于哲学思考。而这些肖像使我们联想到中国现代历史的不断变迁和日益进步。“毛话语”造成的时代“离题”,以及在当下反思毛时代所营造的表达“幻想”,是不是有一种“轻”于发端自希腊和希伯来文化的纯粹乌托邦文体的未来学语式。

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国民生现代美术馆的支持。

 

苏拉西·库索旺:金色幽灵

 

泰国艺术家苏拉西•库索旺邀请观众参加他特别设计的寻宝游戏。库索旺以其对现实深刻的观察和对日常生活创作性的表达而闻名。这是他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届时UCCA的中展厅将被从服装厂运来的线充斥,并用镜子装饰的墙面分隔;艺术家每周会把一些金项链藏在这些线中,观众可以在这些线中寻找那些金项链,并把它们带回家。他运用廉价材质所做出的艺术品来颠覆传统的艺术品市场。艺术家设计的艺术现场使得观众的淘金行为被曝光在公共空间的光线中。他的作品总是可以让观众参与其中,消除了艺术品一贯的神圣性,使我们在从自己和他人的行为举止里,得到一些对生活的反思。

此次展览得到了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的支持。

 

“由喻红策划”——潘琳、苑瑗:物非物  苑瑗展览开幕现场

 

作为“由……策划”系列的一个延续,UCCA将展出由知名艺术家喻红策划的两位年轻艺术家潘琳和苑瑗的绘画装置作品。著名的艺术家喻红的作品展现出对日常现实的歌颂,她用诗意的绘画来表达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由她提名的两位年轻艺术家把绘画同日常生活中的现成品或雕塑结合在一起,使绘画内容和琐碎的日常表象紧紧相扣。这些源自生活本身的材料的使用将使观众更好地了解艺术家个人的内心世界和对未来的独到想象。

“由喻红策划”——潘琳、苑瑗:物非物  潘琳展览开幕现场

 

“由……策划”是UCCA发起的用以支持年轻一代中国艺术家的代表性项目,由一位知名中国艺术家推荐和策划一位年轻艺术家的个展。UCCA将持续推出此项目下的系列新展览,每个展览都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三个展览由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UCCA首席策展人郭晓彦策展,展览均将展至5月20日结束。

 

新展媒体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