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考“赶场”忙 专家:报考不宜多 要突出重点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25 09:05:48 | 文章来源: 大河网

为了提高艺考成绩,临上考场前考生仍在“磨枪”

眼下,艺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很多考生考了省统考接着考校考,有考生一口气选定12所学校,还排出考试日程表。不过,多考并不意味着机会就多,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过多院校,报考要突出重点,拉开档次。

选中12所学校考生排出考试时间表

艺术类省统考,陈丽报了四个专业:空乘、模特、表演和播音主持。

陈丽算是“半路出家”,从高一暑假开始学艺术,周末和假期在培训班学过播音主持、表演等。这段时间,她一边考省统考,还一边盯着省外院校在郑州组织的校考。

“来趟郑州不容易,能多考几场就多考几场。”陈丽想把统考的几个专业都试试。起初她一口气圈了20多所学校,可在排考试时间表时发现有些学校的考试时间冲突。最后,她从中选出了12所,日程表的安排从本月的20日一直到31日,有几天还要考两场。

陈丽说,她考艺考就是为了上大学,有学姐去年文化课成绩刚到专科二批线,走艺考上了个三本,“三本也是本科”。陈丽的想法,也代表了多数艺考生的心声。

报考不要贪多,注意拉开档次

陈丽说,她报考的学校不算最多的。

她的同学多数都报了5~8所学校,也有人打算报20多所学校,不仅在郑州考,还打算去所报考的学校考。

“报考费一般一个专业150元左右,也有的200元。”陈丽说,12个学校下来报考费要1800元左右。

对她来说,考试费用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她对郑州不熟悉,每天都在几个考点间来回跑,报名、排队、考试,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

在一些艺术专业的招生负责人看来,多考并不代表机会更多。大连艺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朱关芝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过多院校,可以选择高中低三个层次的院校搭配报考,报考院校过多,耗费大量的财力、精力和时间,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到正常发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