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二百多所院校“挖”人才 两万多考生奔波艺考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16 14:44:06 | 文章来源: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1月15日上午9时,太原师范学院音乐系一层的十个报名窗口前排起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当日,2013年省外院校在晋美术类专业考试在此拉开帷幕。作为省外院校在晋美术类考试的集中考[微博]点,从15日起到2月24日,23000多名考生将在各校设立的考场里奔波,参加几场甚至十几场考试,希望梦想照进他们的现实。

2013年,共有259所院校在太原师范学院有设立考点,我省获取省联考合格资格证的考生约23000多人。14日下午,就有很多考生跑到太原师范学院,“为了给考生和家长[微博]提供方便,临时决定提前开放缴费充值窗口,当天下午接受缴费,总不能让他们白跑吧!”太原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1月15日报名首日,常州大学[微博]、鲁东大学、大连民族学院等高校接受报名。近千名家长和考生拉着箱子、背着画夹急匆匆地赶到这里,开始了艺考的“征程”。陈诚和父亲14日就从大同赶来,因为“考试攻略”准备不足,“差点连房间都没订下。附近的宾馆早就预订完了,跑到二营盘附近才找到一家。”陈诚就读于大同机车中学,“孩子学习不太好,愁死我们了!”陈诚的父亲无奈地说。“好在,孩子对画画还比较感兴趣,从高二开始给孩子报了考前辅导班,虽然花费上万元,但是孩子能学点东西,能上个大学,我们做家长的也就安心了。”说话间,陈诚一直在低头窃笑。父亲替他报名的时候,陈诚告诉记者:“我也了解我爸妈的心情,凭我的学习成绩,想上大学门都没有。所以,我也想抓住艺考这根救命稻草。但是咱以前也没基础,一切都是从头学,这个过程很枯燥。有段时间根本静不下心来,摔笔、踢水桶、撕画纸,啥也干过,看见画室就有抵触心理,好在老师和爸妈总是鼓励我,我才走出来。”说起现在的状态,陈诚说:“绘画已经是一种享受。老师说我很有希望,今年打算多报几个学校,多给自己几次机会。就是考不上,也可以为明年积累经验值。”这是一对艺考大军中极有代表性的父子。

省外院校在晋美术类考试的报名考试时间为34天,考试分为两个阶段:春节前1月15日到2月5日、春节后2月13日到2月24日,太原师范学院每天将有8到10所省外院校进行招考工作。愿奔波在艺考路上的孩子们好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