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Levi’s携手Intel及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打造新型艺术教育平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04 09:29:00 | 文章来源: 艺讯中国

“Friends of MOCA”系列限量T恤—徐冰《地书》

代表着青春活力,张扬个性的牛仔品牌Levi’s最近携手Intel“染指”艺术圈,共同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名为“Friends of…”的新型艺术教育平台,美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机构之一——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成为了最新项目的合作者。“Friends of MOCA”邀请了四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和创意人加入进来,探讨科技与艺术和时尚相结合的创新型艺术教育。

提到四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国籍的艺术家的名字,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他们分别是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徐冰、墨西哥著名电影演员、纪录片文化推动者盖尔.加西亚贝纳尔(Gael Garcia Bernal)、日本当红新媒体艺术家森麻理子(Mariko Mori)以及美国热门流行音乐人Santigold。四位艺术家在这个项目中不但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灵感,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限量T恤:徐冰的设计源自他的代表作“天书”,和20年前颇受争议的汉字符号不同,他这次在T恤中采用的是交通标识、快餐商标、五线谱等颇具生活色彩的符号,诠释了符号沟通的无限可能性;盖尔的灵感和他的新片《否》有关,灵感来自上世纪80年代末,示威学生通过投票否决最终推翻了皮诺契特政权的故事;森麻理子的作品一直关注于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佛教和感知宇宙的灵性,这些理念也反映在她名为“白色洞穴”的T恤设计当中;Santigold的设计就如同她的音乐,洋溢着激情与活力。每款设计都生动展现了艺术家的鲜明个性,幽默诙谐又趣味十足。这个由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Friends of MOCA”限量T恤系列将于12月下旬在全球指定Levi’s店铺和www.Levi.com发售。收益将用于MOCA的艺术教育计划,包括全球同步展开的“Contemporary Art Start”数字课程,将当代艺术教育带入学校、家庭和年轻人当中。

“Friends of…”项目汇聚了各界的创意先锋,通过潮流服饰、数字平台和公众活动支持全球各地的青年艺术教育。此前,该项目曾与巴西艺术家Vik Muniz合作举办艺术工作坊,并推出“Friends of Vik Muniz for Spectaculu”限量T恤,以支持Spectaculu这所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非盈利性艺术学校,为当地贫民区的青少年提供教育机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