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中国所需十大留学专业 艺术型海归人员最受欢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27 09:48:57 |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论坛

如果说,职业理想和就业目标是目的,那么专业选择就是指南针。不同的职业需要不同的知识、技能、思维模式。如何选择一个好的专业,不仅要看兴趣爱好、性格、自身能力模型等个人因素,还应该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社会发展方向、国家长期战略等社会环境因素。

专业一: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

近年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上海、深圳、成都、北京等城市积极推动文化创意行业的发展,正在建立一批具有开创意义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虽然文化创意产业在我国还属于朝阳产业,但在西方发达国家则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甚至主导产业。美国是全球版权产业最为发达的国家,现今美国的文化产业占GDP的27%。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也呈“井喷”态势。

适合人群:有艺术、创造能力,喜欢运动的同学。

参考职位:设计师、工艺美术家、创意策划人、摄影师、经纪人、制片人等。

专业二:奢侈品管理与营销专业

据统计,接近80%的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已经进驻中国市场,如何做好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进行管理。未来七八年间,国内奢侈品管理行业将有4.5万人才的缺口。目前中国很多奢侈品店的管理者都是来自中国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或国外。市场势必需要本地化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了解中国本土消费心理及趋势,有海外教育背景、流利掌握1至2门外语的国际化人才颇为紧俏。

适合人群:艺术型性格,追求个人价值或经济成就的同学。

参考职位:奢侈品管理、时尚买手、红酒管理、奢侈品营销、高尔夫球场管理等。

专业三:会展管理专业

目前,全球每年会展经济的收入超过250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展览大国,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11年,中国展览场地面积增长了48%,国内一些大城市和旅游城市的会展经济已初具雏形,诞生了一批相当成熟的市场主体。

目前我国会展从业人员中,专业人才非常缺乏。因此,具备开阔思路、敏锐洞察力、超前预见性以及熟练国际沟通能力的高端人才,将会成为最受欢迎的复合型会展人才。

适合人群:艺术型或社会型性格的同学。

参考职位:策展人、项目经理、3D设计师、展览平面设计师、高端创意策划。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