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法国新总统料将推行宽松留学政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10 11:09:04 |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奥朗德成功当选法国总统

最近,法国总统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左翼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战胜萨科齐成功当选法国总统。法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势必对法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都有影响,在教育方面,尤其是对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又将会带来哪些变化呢?

当选政党留学政策宽松

奥朗德在教育政纲中提到:“从今年9月起把开学补助金金额提高25%。”启德法国教育中心留学专家指出,法国在教育经费上一直都有很高的投入,开学补助金本来就颇高,再提升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在法国接受高等教育学生的压力。在就业政纲上,奥朗德十分看重年轻人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为扶助年轻人就业,开创15万个工作岗位。”

虽然萨科齐在执政期间一直试图缩减外来移民,但主要针对的是大量非法移民,对于高学历、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仍然很欢迎其留在法国。启德法国教育中心留学专家分析,近几个月来法国签证适度收紧,主要是萨科奇政府为了拉选票而采取的竞选手段,预料紧缩的情况并不会持续过长时间。而新当选总统奥朗德所在的社会党,对移民和留学生的政策相对宽松,对留学生的态度一贯明朗,很多有利于外国留学生的留学政策都是在社会党执政期间制定的。

其实,无论是法国的国立大学,还是法国高等教育的一张皇牌“高等商学院”,都在近年掀起合并的趋势。在合并之后,学校间的优势资源可以共享,而新当选的总统也顺势有意提高法国教育在世界上的吸引力。

政府每年提供2万份奖学金

目前在法国高校就读的国际学生有27.8万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在法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位居第2位,且人数呈逐年增长的趋势。法国对中国留学生的最新政策是年满18周岁、获得中国高中毕业证、参加高考并获得中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可申请赴法接受高等教育。中国留学生享有与法国学生一样的福利法国政府每年为国际学生和青年专业人员提供超过2万份学习和实习奖学金。

留学法国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从文科、商科到艺术,从法语授课到英语授课都可以选择。目前法国甚至整个欧元区都处于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下,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优势也为中国留学生节省了不少留学成本。留学专家相信,接下来将有新一波的法国留学热潮在中国出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