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陕西艺术教育“下乡” 捐赠乐器之举是雪中送炭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0 10:04:42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近日,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和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犁键艺术学校主办的“艺术教育下乡”活动启动。活动中,犁键艺术学校向著名作家贾平凹母校商镇中学捐赠了4台电钢琴、4台手风琴、2架古筝和电教室所需的8副耳机、钢琴教材等,随行教师为学生讲授了音乐、乐器知识。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商镇中学成立了拥有8台电钢琴的山区学校音乐教室,从而提高了钢琴和音乐教学的质量,结束了该校艺术教育中用硬板纸绘制钢琴键盘练琴的历史。

捐赠仪式上,商镇中学校长李树文称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和犁键艺术学校到山区讲学和捐赠乐器之举是雪中送炭。据了解,陕西边远贫困地区热爱音乐、影视传媒和参加艺考的学生逐年增长,在犁键艺术学校培训的学生中,2011年艺术类联考时仅商镇中学18名考生中就有15名通过了省级音乐艺术类联考。陕西省音乐家协会认为,“艺术下乡”和捐赠乐器是为山区艺术教育工作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今后还将努力使艺术类考生升学合格率达到百分百,使贫困山区热爱艺术的学生们也能圆自己的艺术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