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50万年薪寻人才 推动教育改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5 09:12:59 | 文章来源: 新浪网

——需要教育面向全国招募热心教改有识之士
  
  伴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出台,精心策划、筹备,为推动我国教育深度改革应运而生的需要教育联盟人才招聘工作日前启动,并开出了50万年薪招募大区营运总监,30万年薪招募省级营运总监,10—15万年薪招聘教师的高酬待遇,其中教师薪酬相对于全国公立学校教师最高6000多元的工资高出了一倍多。

需要教育联盟负责人才引进的高华主任告诉记者,以高出公立学校工资一倍多的薪金招聘人才,旨在招募到热心教育改革的人共同来推动教育改革,同时也表明了需要教育推动教育改革的决心。

众所周知,中国教育的问题一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中国有一流的学生,但却没有一流的人才,没有出过一个诺贝尔获奖者。行政化教学模式大大挫伤了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缺乏终身教育的机制和配套政策,导致管理者、施教者对综合素养观念和能力严重不足,教出来的学生自然也“营养不良”,综合素质低。

需要教育是在沿承常春藤盟校等世界一流大学100多年教学理念的基础上,采用4:2:4(综合素质40%、价值观20%、学习成绩40%)教育黄金比列的教学方式,以树立人的价值观,打造人的创新力、洞察力、意志力、沟通力、控制力、执行力、决策力、影响力、领导力,以提高人的综合能力为核心,以短板教育为手段,以培养具有胸怀天下的世界级领袖为目的的一种特训教育模式。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联合国际需要教育交流协会、世界青少年综合能力发展中心、美国IEEE教育学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核心能力推广中心、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PCP国际名校预科特训项目办公室、台湾国际教育发展协会八家机构成立的需要教育联盟,正是针对中国应试教育模式下重书本知识、轻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培养相对比较薄弱的现状,通过对中国教育培训市场需求旺、基数大的求证分析,坚持以《纲要》为政策指导,大力响应中央关于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方针政策,采用嫁接政府和行业资源的方式,打造项目资源平台,引进美国IEEE机构的需要教育模式和让孩子在“做中学、玩中学、错中学”教学方式,整合世界一流大学及海峡两岸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构建幼儿教育、儿童教育、青少教育、出国留学、职能教育、总裁教育、游学教育、带薪留学八大教育平台,并向全国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教育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个性化的教育服务,而建立的一个从教育项目规划、教育资源整合、项目运营管理、教学系统实施的教育项目联盟机构。这种崭新的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平台模式,必将对一直处于波澜不惊的中国教育改革带来强烈的冲击和革命。

联盟项目主任孙天群表示,针对我国现行的教育体制,教学模式,还根本谈不上“以人为本”,一直难以撼动的应试教育和以升学率衡量教育管理,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水平高低的体制,难以对学生全面实施全面的素质教育的现状。需要教育将在落实《纲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其核心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上不断创新,提供更多更好的全面素质教育服务。

在需要教育联盟招聘简章中,记者注意到,需要教育给出的不仅仅是高薪。还给出了“有志于中国教育改革”“认同需要教育的教育理念”“有强烈的学习教育先进理念及先进授课方式的能力与愿望”“具备挑战梦想的高度激情,有强烈渴望成功与创造事业高峰的人生动力”“有良好的课上课下沟通能力”等应聘者必备的资质条件。表明了需要教育为推动教育改革,决心打造一支与现行教育体制完全不同的崭新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的决心,张扬了需要教育致力于推动我国教育改革的个性。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