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北京798艺术节将力推华人艺术新生代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0 14:10:28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798艺术工厂 资料图片

在中国现当代艺术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北京798艺术节将于9月18日至10月17日举行。今年的艺术节将延续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广泛吸引自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地区的青年艺术家积极参与。

据北京798艺术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钢介绍,今年艺术节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引入大量优秀项目加盟,丰富节目内容,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公众参与度。

据了解,在为期1个月的艺术节期间,北京798艺术区将举办“塑造未来——作为全民教育的当代艺术”主题展、798艺术博览会、特别展、同盟展等8项精彩多元的艺术、文化活动。

今年北京798艺术节新设立的“艺术博览会”单元,旨在给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易的舞台,促进中国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发展。首届“798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3日至10月6日在798艺术中心内举行,届时将向海内外收藏家和参观者呈现由60位艺术家作品组成的盛宴。

已成功举办四届的北京798艺术节于每年9月至10月期间举行。经过多年发展的798艺术节,一方面,通过展览、论坛等集结中外美术界、艺评界、文化界的力量,为艺术品展览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展示平台、舆论环境和稳定的观众群;另一方面,通过各种公众活动,提高中外游客和市民参与当代艺术的文化兴趣,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代艺术,特别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成果。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