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新春欢乐颂”音乐会将拉帷幕 名家名团送祝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08 09:43:31 | 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

在2014年迎接“马年”到来之时,列宾、吕嘉、谭利华、张艺、宁峰、吕思清、童自荣等海内外知名艺术家们将于1月14日至2月5日,为观众带来15场创意十足的“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送上马年新春的祝福。

1月14日,中央歌剧院将带来“保留曲目”——宏大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本场音乐会也是国家大剧院“新春欢乐颂”系列演出的开幕音乐会。而随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国内乐团将为观众带来15场丰富多彩的新春音乐节目。

本年度“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将以著名小提琴领衔的经典小提琴名作为最大看点。1月15日,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旅欧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将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而在1月25日,享誉世界的小提琴大师列宾将与指挥家吕嘉以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演绎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此外,另一部“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将在1月22日上演,此曲将由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杨晓宇与大剧院乐团奉献。而除了外国经典音乐以外,小提琴家吕思清还将在1月22日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作《梁祝》小提琴协奏曲。

对于喜欢奥斯卡经典电影配乐的观众而言,1月19日,奥斯卡经典配音视听交响音乐会将由中国电影乐团带来。音乐会中,《阿甘正传》、《走出非洲》、《天堂电影院》、《美国往事》、《海上钢琴师》 、《E.T.》 、《简·爱》的原声音乐将被奏响,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刘广宁、李立宏等艺术家也将在音乐会中出场为大家带来《蒲田进行曲》、《苔丝》、《辛德勒的名单》、《阿凡达》等银幕佳作的配音片段。而在2月4日、5日,中国电影乐团还将继续带来两场电影音乐盛会,分别是“聆听三十年·恰似你的温柔”和“一步之遥·闻香识女人”两场新春交响音乐会。首场音乐会将主打浪漫温情主题,《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织网》、《乡村骑士》间奏曲、《阿根廷探戈舞曲》将被分别演奏。而在第二场音乐会中,动画片音乐成为音乐会的主旋律,电影乐团将演出《风之彩》、《宝莲灯》、《花木兰》、《白雪公主》、《黑猫警长》、《蓝猫》、《阿拉丁》、《海底总动员》、《小糊涂神之歌》、《泰山》等动画片的经典旋律,这些都曾是许多“70后”、“80后”记忆中的美好经典。

此外,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解放军军乐团、武警文工团合唱团都会出场为观众带来多场“中国风”的曲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