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首届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启动 4部作品京城上演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14 09:48:57 |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音乐剧《简爱》海报(资料图)
音乐剧《简爱》海报(资料图)

11月13日,2013首届中国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主办方介绍,巡演期间,《骆驼祥子》《简·爱》《断桥》《光化门恋歌》等4部音乐剧作品将登陆梅兰芳大剧院。其中音乐剧《简·爱》将用音乐更好地表达人物内心情感。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是由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与杭州剧院联合福建大剧院、柳州文化艺术中心、昆明剧院、湖南大剧院、湖北剧院等20多家剧院共同发起的,将有15部音乐剧作品参与全国巡演。其中北京上演的4部音乐剧作品是15部作品中最有代表性的,音乐剧《简·爱》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由他执导的话剧版《简·爱》曾风靡一时。与话剧相比,该音乐剧唱出了话剧中无法表达的内容,尤其是人物的内心情感,让即使不了解故事背景的观众也能很快抓住剧情。

由北京市曲剧团改编的老北京京味音乐剧《骆驼祥子》有着地道的北京味,唱出民初北京的人情与冷暖。此外,原汁原味的韩国音乐剧《光化门恋歌》能让韩剧迷们感觉似曾相识,很多对白如“所谓人生,悲伤总抵不过快乐,做什么怎么做才是重要的”、“我会在幸福的终点等你”等都与韩剧风格相似。音乐剧《断桥》是曾获得多个奖项的原创音乐剧。这4部音乐剧作品将从今天开始上演,演出持续一个多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